寶寶尿布疹怎麼辦?屁屁膏這樣挑,才能舒緩紅屁屁!,BHK's Official Website︱Taiwan NO.1 Health Foods

  • Track order
    Contact us
    Shopping Info
    Subscribe email
Shopping cart
Loading...Please wait

寶寶尿布疹怎麼辦?屁屁膏這樣挑,才能舒緩紅屁屁!


你家的寶寶也有尿布疹嗎?寶寶出生後,由於尚未擁有排泄的自理能力,幾乎是24小時包著尿布。寶寶嬌嫩的屁股與尿布長時間接觸摩擦、肌膚受到尿液及糞便的刺激,都容易使寶寶的臀部、大腿根部開始泛紅搔癢,形成尿布疹(俗稱紅屁屁)。

相信許多家長一定備好了屁屁膏,來預防寶寶的紅屁屁發生,但你知道好的屁屁膏怎麼挑選嗎?今天將和新手爸媽們分享選擇屁屁膏的訣竅,幫助寶寶恢復白白嫩嫩的小屁屁!

 

為什麼會有尿布疹?紅屁屁成因有哪些?

在尿布包覆的範圍內,皮膚有範圍性的紅疹、破皮等,就有可能是長了尿布疹。讓寶寶產生紅屁屁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將介紹造成尿布疹的4大原因:

.刺激型尿布疹

寶寶的肌膚厚度只有成人的一半,十分脆弱,長時間穿著尿布摩擦、排泄物的刺激物質,都容易傷害到寶寶的肌膚,引起紅疹,好發位置通常為屁股隆起處。此外,若是寶寶最近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使屁股長期浸泡在排泄物裡,也會讓尿布疹的發生機會大幅增加。

.悶熱型尿布疹

台灣的氣溫尤為潮濕,寶寶因體質關係較會出汗,若尿布材質不透氣,將造成寶寶無法正常排汗,通常會在尿布腰帶黏貼處及大腿鬆緊帶處引起熱疹。

.過敏型尿布疹

因個人體質不同,可能會造成過敏的東西有尿布、濕紙巾、屁屁膏等,應選擇天然溫和不刺激的產品以避免過敏反應。

.感染型尿布疹

主要發生在悶熱潮濕的股溝及大腿根部,前期尿布疹若未妥善照顧,其傷口就會被細菌、黴菌感染,演變成感染型尿布疹,紅疹逐漸變成水泡、膿皰,紅腫範圍擴大。若寶寶出現感染型尿布疹的症狀,請盡快尋求醫師的協助。

 

屁屁膏怎麼選?

市面上的屁屁膏有那麼多種,到底該怎麼選?只要跟著以下步驟挑選,就能輕鬆戰勝紅屁屁!

一、含有氧化鋅

氧化鋅能在寶寶的屁股上形成一層保護膜,能夠吸收濕氣,隔離糞便、尿液與臀部肌膚的刺激。

 

二、滋潤、修護成分

寶寶的肌膚在經過摩擦受損後,皮膚容易流失水分,因此建議屁屁膏中,要有保濕的成分,如維生素原B5、葵花籽油,可幫助肌膚鎖水,使皮膚光滑水嫩;除此之外,尿囊素也可以提高肌膚含水量,還能修復細小傷口,舒緩泛紅。

 

三、質地滑順好推

屁屁膏應選擇較好推的質地,容易塗抹不會過度摩擦。過於厚重的屁屁膏反而會造成毛囊堵塞,還會讓濕氣無法散出,使尿布疹加劇。

 

四、EWG認證

寶寶的肌膚不宜接觸過多化學成分,應選擇無添加香料、防腐劑、酒精的屁屁膏,避免造成寶寶的負擔。選擇屁屁膏時,可以優先考慮通過EWG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美國的環境工作組織)認證評比的產品,EWG是參考全球的規範,訂定最高標準,由專業的技術人員把關,嚴格控管產品對人體、環境的危害性,所以消費者能安心購買。EWG將評等分為1~10分,數字越低代表品質越好,等級1~2是綠色,代表安全,危險度低;3~6是黃色,代表中等危害性;7~10為紅色,代表高危險性。

 

五、容易沖洗

尿布疹最忌諱反覆摩擦,容易再次產生刺激,所以應選擇容易沖洗的屁屁膏,減少洗不乾淨、屁屁膏殘留的問題。

 

六、包裝方便乾淨

建議選擇單手可打開、擠壓的包裝,較為乾淨衛生。避免需要旋轉開的圓形罐式包裝,因為手指需要重複挖取屁屁膏,手部的細菌容易汙染屁屁膏,導致產品變質。

 

屁屁膏怎麼用?教你正確步驟使用屁屁膏

1、取下髒尿布:換下髒尿布。

2、清潔屁屁:用清水沖洗、濕毛巾清潔屁屁,盡量避免以濕紙巾反覆摩擦。

3、擦乾屁屁:使用紙巾、毛巾輕輕按壓,大腿根部、屁溝夾層都要確實擦乾,以免水分殘留,導致細菌繁殖。

4、晾屁屁:讓屁屁吹吹風、曬乾屁屁。

5、塗抹屁屁膏:確保屁屁乾燥後才可塗抹!平時保養薄塗即可,若有尿布疹的症狀時則可厚塗。

6、包尿布,洗手:幫寶寶包好尿布,清潔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