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扁塌困擾用養髮液有效嗎?常見養髮成分介紹|了解養髮液與生髮水的差異,BHK's Official Website︱Taiwan NO.1 Health Foods

  • Track order
    Contact us
    Shopping Info
    Subscribe email
Shopping cart
Loading...Please wait

掉髮扁塌困擾用養髮液有效嗎?常見養髮成分介紹|了解養髮液與生髮水的差異


隨著歲月流逝,毛髮看起來稀疏、毛躁、沒有光澤,是所有男女都會共同面對的頂上問題,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洩漏年齡的祕密…想要擁有豐盈亮麗的頭髮,可不是只用洗髮精就夠了,搭配養髮液來保養頭皮與髮質,促進頭皮的健康。

但養髮液如何使用?各個養髮成分功效了解多少?針對頭皮需求,選擇正確的成分,才是真正的對症下藥的方式哦!

 

❤  使用養髮液的好處

養髮液為頭皮保養品,通過給予頭皮營養,讓髮根吸收完整養分,有助於幫助生長,搭配按摩手法,刺激循環,讓頭皮維持健康狀態。

  • 降低掉落機率

  • 維持髮根強健、不易斷裂

  • 提供營養素,刺激生長

  • 平衡頭皮油水

  • 形成屏障,保護頭皮

  • 減緩頭皮不適

  

❤  哪些成分可以幫助養髮?功效是什麼?

1、咖啡因(Caffeine)

咖啡因可抑制因雄性賀爾蒙產生的DHT(二氫睾酮),進而阻斷脫落問題;咖啡因可刺激頭皮並促進產生能量ATP,頭髮就會循環再生,延緩掉落,進而達到提升強韌度、減輕毛躁不順。

2、藍銅胜肽(GHK-Cu)

是由三個胺基酸及一個銅離子所組成的複合物,多項研究證實,可預防落髮的情況,改善萎縮及老化才是最根本解決辦法,藍銅胜肽可促進膠原蛋白增加,提升頭皮健康度,有助防止掉落、幫助生長更濃密飽滿。

3、水解小麥蛋白(Hydrolyzed Wheat Protein)

富含胱胺酸,是構成頭髮「角蛋白」的主要組成物,小麥蛋白經過水解後所得到的產物,分子變小更容易讓頭髮吸收,可滋養髮芯、提升光澤度,協助強化頭髮結構並提供充足韌性。

4、生薑

屬於抗氧化劑,生薑中的辛辣成分還有助於刺激頭皮打開,活化組織,增加營養供給,因而有效防止落髮,促進生長。

5、維生素B5(泛酸)

是維持頭髮健康的營養素之一,維生素B5擁有的良好的修復及滋潤特性,透過保護內部纖維,維持頭髮保水量,使髮絲更加有彈性及光澤。

 

❤  2步驟判斷有無不正常落髮

不管是指甲或是毛髮,身體都有代謝的過程,而毛髮是中人體代謝最快的,所以掉髮也是一種正常的身體代謝。若想了解是否有異常的毛髮代謝問題,建議可以從以下兩個方式來觀察頭髮的生長。

 

說明

短期大量掉落

每個人的掉髮數量不相同,一天掉落50~100根頭髮為正常現象,若持續一段時間,掉髮量超過150根以上,就需特別注意。

頭髮拉扯測試

在同一部位,用手拉取一把頭髮,若有超過6根以上掉髮每次拉扯下5-10根,建議要注意了。

 


❤  如何正確使用養髮液?

由於每個人的頭髮生長週期不同,建議至少連續使用6個月以上。

①  於洗髮後使用

洗去一整天的髒汙,才能讓營養完整吸收。

②  將頭髮吹至8分乾

若頭皮還是濕的,可能會使養髮液成分流出頭皮,無法順利在頭皮發揮作用,

③  噴灑於頭皮

針對需要保養的範圍進行加強噴灑。

④  搭配按摩

搭配按摩可以讓營養更好吸收,還可以促進循環及代謝,促進生長。

  

❤  養髮液跟生髮水的差別是什麼?

養髮液:

屬於髮類保養品,能給予頭皮營養與強健髮根,達到養分補給的效果,提爭頭皮整體健康度,成分溫和,對頭皮刺激較少、無副作用。

生髮水:

屬於藥品,成分必須含有Minoxidil這款藥用成分,才可標示為具有生髮效果,原理是通過刺激毛囊來促進生髮,相對較為刺激,且效果會因人而異,建議經過醫師、藥師認可再購買。

 

❤  養髮液怎麼挑效果比較好呢?

  • 選擇真正養髮的有效性成分,如:藍銅胜肽、咖啡因等。

  • 質地清爽不黏膩,不扁塌油膩。

  • 選擇無多餘添加產品,不給頭皮造成傷害。

 

❤  Q&A|BHK's 婕絲生 豐盈養髮液

BHK's 婕絲生 豐盈養髮液 使用方法?

洗完頭後吹至8分乾,適量噴於頭皮,用指腹輕揉按摩約1分鐘。

BHK's 婕絲生 豐盈養髮液 注意事項?

使用後肌膚若出現不適,請停止使用並諮詢醫師。請置於嬰幼兒無法取得處,避免誤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