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保健食品的正確保存與防潮方法,想達到有效的營養補充記得這樣做,BHK's Official Website︱Taiwan NO.1 Health Foods

  • Track order
    Contact us
    Shopping Info
    Subscribe email
Shopping cart
Loading...Please wait

營養保健食品的正確保存與防潮方法,想達到有效的營養補充記得這樣做


全球健康意識抬頭,日常補充保健食品已成為全民運動,在台灣,益生菌、酵素、膠原蛋白、金盞花葉黃素、葡萄糖胺、綜合維他命等等保健品都深受國人喜愛。

但你知道在台灣潮濕悶熱的環境中,如何保存、收納營養保健品,才能避免成分受潮變質,維持最佳狀態嗎?一起了解正確的保存方法吧,讓你補充營養更安心有效。

認識保存期限的用意

保存期限是指,在產品「未開封」時,得以保障期限內的產品品質,而開封後的使用期限會因接觸空氣、手的接觸等因素而縮短,因此,開封後除了記得妥善密封、放置陰涼處外,建議在產品開封後2~6個月內食用完畢為佳

 

保健食品能存放在冰箱嗎?

很多人會有將食物放置冰箱保存就不會壞的觀念,但這邊提醒大家,大多數的保健食品是不建議存放在冰箱的喔!除非產品本身有特別標示須冷藏保存,否則,一般的保健食品只需要存放在乾燥、陰涼、非陽光直射處、遠離熱源即可

 

保健食品的乾燥劑、棉花應該要拿起來,還是放回去呢?

保健食品中的乾燥劑與棉花,是為了防止「非開封產品」受潮、防潮而特別放置的,但在開封後,瓶器已非密閉狀態,一旦產品經開封,乾燥劑與棉花應立即取出丟棄,切勿再放回瓶內,因為每次取用時開開關關,會讓水氣不斷進入瓶中,導致乾燥劑與棉花吸收水氣,持續放著會使產品接觸水氣,導致變質、氧化、軟化、產生斑點等現象。

 

避免用手直接從瓶中拿取,造成汙染

我們從罐裝/瓶裝取出保健食品時,很習慣用手指頭挖出;或是直接倒一堆在手掌上,多的再倒回去,但這些其實都是壞習慣,也容易加速產品變質的因素。

手中的細菌很多,因此會建議盡量避免用手去接觸瓶中的營養保健品可以先將手洗淨擦乾後,將產品倒在瓶蓋上,再做取用的動作,這樣不僅吃的衛生,也能減少產品受到不必要的汙染。

 

保健食品可以自行分裝嗎?裝到藥盒中隨身攜帶好嗎?

一般會建議保健品應連同原包裝一起保存,一方面是原包裝在產品出廠時,有做過品質穩定測試,對於產品存放絕對是較佳的環境;另一方面則有助於辨識產品、參考食用方法、避免有吃錯的情況發生。

若有需要分裝的情形發生,建議不要將不同產品混放一起,並且請勿裝超過7日的份量,因為很多小盒子的密封情況都是不佳的,會容易導致產品接觸水氣而變質。若有PTP片鋁箔包裝的產品,建議連同鋁箔一起剪下放入,減少氧化。

 

保健食品正確保存、避免受潮方法統整

  • 開封後應盡速食用完畢

  • 每次開封後應確實將瓶蓋、夾鏈袋妥善鎖緊

  • PTP片鋁箔包裝,應避免封膜刮傷、受損

  • 將產品存放在「避光、避熱、避濕」的環境中

  • 除非特別標示需冷藏產品,否則不建議自行存放冰箱冷藏

  • 避免直接將手伸進瓶中拿取營養品

  • 避免將產品倒出接觸空氣後,又再放回瓶內

  • 開封後請將乾燥劑、棉花丟棄

  • 盡量避免分裝與囤貨

 

 

最後提醒大家,保健食品屬日常調養,不含任何藥物成分,故不會造成依賴性,若想達到有效的保健效果,建議耐心地持續補充,並且新鮮購買不囤貨,讓身體吸收活性最佳的營養,長期下來,方能達到調理效果。

BHK’s 保健食品皆有安全檢驗與專家把關,請各位安心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