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草, 生理期, EveningPrimrose, 月見草油, 月見草推薦

  • Track order
    Contact us
    Shopping Info
    Subscribe email
Shopping cart
Loading...Please wait

月見草油舒緩生理不適?專業分析月見草油的功效、劑量、優缺點


市面上的保健食品眾多,有些產品會因應特定族群的需求而產生,像是針對女性族群、銀髮族、熟齡族、男性族群等等。

以女性專屬保養為例,現在很火紅的「私密保養」就非蔓越莓莫屬了;而針對女性需求還有一項很重要的就是『生理舒適度』,許多女性在大姨媽來的時候就像戰爭一樣,只能躺在床上哭笑不得…

今天我們就來介紹號稱能把大姨媽安撫得服服貼貼的「月見草油」吧!看看月見草油是不是真的這麼厲害。

 

❤  月見草油是什麼?

月見草(Evening primrose)又稱晚櫻草,是原產於北美洲的柳葉菜科植物,由於花朵只在夜間盛開而得名,早期是由印第安人發現並使用,數百年來成為維護身體健康的傳統草本之一,其根莖葉常被歐洲貴族拿來入藥,因此又有帝王的萬靈丹稱號。

月見草的種子,月見草油籽含有豐富的Omega-6脂肪酸,包含了必需脂肪酸「γ-次亞麻油酸」(Gamma- Linolenic Acid,GLA)、亞油酸(Linoleic acid,LA)。

在結構上,GLA是屬於特殊的ω-6 系列必須脂肪酸,不同於一般植物油、大豆油、葵花油中所含的ω-6亞麻油酸。而這些脂肪酸有助於調節人體生理機能,經過人體轉換機制後可調控身體不適現象,人體無法自行製造GLA,必須從食物中攝取

 

❤  GLA是什麼?GLA只存在於月見草油嗎?

GLA(Gamma-Linolenic Acid)被稱為γ次亞麻油酸,是一種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在結構上屬於特殊的Omega-6系列之必需脂肪酸。

現代人因為飲食不均、營養缺乏、飲酒以及年齡漸長,都會妨害到身體GLA自行轉變的功能,導致生理不適狀況頻發生。天然的GLA主要存在於月見草(Evening primrose)、琉璃苣草(Borage)、黑醋栗(Black current )種子中,所以平常不容易取得,通常在保健食品比較容易看到。

 

❤  認識GLA的作用機制與好處

GLA經過人體代謝轉換之後,會轉變成前驅物-前列腺素E1(PGE1),而PGE1可以為人體帶來很多好處,如:舒緩不適、排解壓力、呼吸順心等等。

女性在月月來前、來後的1~2週,身體會產生不適感,包括:容易累、情緒緊繃、脾氣暴躁易怒、沮喪、小腹不適、水分代謝不佳、消化不好、嘔感重等狀況,在醫學上俗稱PMS。

在醫學研究發現,補充足夠的GLA可以調節女性的生理不適,根據歐美研究指出,約有7成女性可藉由食用GLA來舒緩大姨媽的不舒適,以及調節月月來臨前的情緒問題。

 

❤  月見草油的功效用途

  • 調節女性生理機能

  • 每月大姨媽的舒適自在

  • 維護健康流通

  • 基底健康

  • 養顏美容

  • 促進新陳代謝

  • 穩定呼吸氣流

  • 晶潤舒適

  • 舒緩生理前的不適

 

❤  Q&A|BHK's 月見草油

Q:BHK's 月見草油 功效?    

A:主要可以平衡與調節女性生理機能,舒緩每個月的不適,另外可以滋補健康並養顏美容,讓妳也能和好朋友好好相處。

Q:BHK's 月見草油 食用方式?    

A:每天2粒,於餐後以開水吞食,1日勿超過2粒,多食無益喔。

Q:BHK's 月見草油 幾歲可以吃

A:建議12歲以上

Q:BHK's 月見草油 注意事項?    

A:1. 孕婦、哺乳婦女及特殊疾病者,請先諮詢醫師。

2. 請置於嬰幼兒無法取得處,避免誤食。

3. 無添加任何色素,產品有些微顏色差異乃屬自然現象,請安心食用。

Q:BHK's 月見草油 是素食的嗎?

A:本產品為牛皮膠囊,不建議茹素者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