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藜蘆醇功效有哪些?由內而外的青春保養,養顏美容之王,BHK's Official Website︱Taiwan NO.1 Health Foods

  • Track order
    Contact us
    Shopping Info
    Subscribe email
Shopping cart
Loading...Please wait

白藜蘆醇功效有哪些?由內而外的青春保養,養顏美容之王


你聽過白藜蘆醇嗎?它是時下非常流行的養顏與保健成分,有研究發現,適量飲用紅酒可以幫助管道循環與肌膚保養,而紅酒之所以有這些好處,關鍵就在於釀酒的葡萄中含有豐富的紅酒多酚與白藜蘆醇!今天就帶你認識白藜蘆醇功效有哪些、白藜蘆醇怎麼吃!


白藜蘆醇是什麼?

白藜蘆醇(Resveratrol)是一種植化素,也是一種多酚類物質,大多存在於果實的外皮與葉片中。白藜蘆醇是植物在環境養分不足或遭遇外來傷害時,為了維持自身生長而分泌的物質,也是植物顏色、味道的來源成分之一,當外皮顏色越深,表示白藜蘆醇的含量越高,像是葡萄、藍莓都含有豐富的白藜蘆醇。

由於白藜蘆醇是植物為了對抗蟲鳥、紫外線等外界威脅的抗氧化物,因此它可以對付自由基,由內而外提升年輕活力、促進健康,非常適合輕熟齡女性,或是經常熬夜、壓力大的人補充。

 

白藜蘆醇功效有哪些?

  • 抗氧化

  • 提升肌膚彈性

  • 提亮膚色

  • 維持肌膚平滑柔嫩

  • 促進新陳代謝

  • 維護心血管健康

 

白藜蘆醇怎麼吃?

葡萄、藍莓、桑葚、鳳梨等水果都含有白藜蘆醇,不過白藜蘆醇含量最高的葡萄,每100公克也僅含有5毫克左右的白藜蘆醇,這些水果的升糖指數又比較高,不建議每天補充;除了新鮮水果之外,紅酒中也含有白藜蘆醇,但喝酒務必要適度,一般建議女性每天飲酒不超過1個酒精當量、男性不超過2個酒精當量。(1個酒精當量約為110c.c.紅酒)

如果想要補充白藜蘆醇來保養,推薦購買品質優良的白藜蘆醇保健食品,可以攝取到有效劑量、又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白藜蘆醇怎麼挑?

白藜蘆醇有順式、反式兩種異構體,在購買時建議優先選擇「反式白藜蘆醇」,由於現有的研究都是以反式白藜蘆醇為主,功效經過實證,且其生理活性與穩定性都比順式更好,可獲得較好的保健效果。

除此之外,選購白藜蘆醇營養保健品,還要注意成分是否為「天然萃取來源」,並搭配合適的複方成分來協同作用,如天然葡萄來源的花青素、OPC、多酚等,並選擇安全檢驗合格、成分標示明確的產品。

 

小補充:

有些消費者會透過國外代購高劑量的白藜蘆醇產品,但要提醒大家,高劑量白藜蘆醇通常是人工合成或「虎杖萃取」2種來源,而虎杖中含有大黃素、鞣質等,在台灣屬於被禁止的成分,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建議避免喔!此外也不建議過量食用白藜蘆醇,每日補充選擇40毫克劑量的白藜蘆醇最為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