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益生菌總整理】懷孕吃益生菌有幫助嗎?專家分享挑選法則,BHK's Official Website︱Taiwan NO.1 Health Foods

  • Track order
    Contact us
    Shopping Info
    Subscribe email
Shopping cart
Loading...Please wait

【孕婦益生菌總整理】懷孕吃益生菌有幫助嗎?專家分享挑選法則


益生菌對於人體保護力以及體質的建立非常重要,在消化、排便、私密問題上,也都有很好的調理效果,但孕哺期間的飲食禁忌較多,媽咪們不免會問,孕婦可以吃益生菌嗎?孕婦吃益生菌有哪些好處?今天讓我們從備孕、懷孕、哺乳各個階段,來認識益生菌對孕婦和寶寶分別有哪些好處,為各位孕媽咪們解開疑惑!

 

❤  懷孕可以吃益生菌嗎?

孕期是可以補充益生菌的,益生菌可以改變細菌叢生態、調節生理機能,幫助消化、維持消化道機能,懷孕期間孕婦的體質變化容易影響「私密環境與排便問題」,因此孕哺期間很適合補充益生菌來調整體質,可以幫助孕婦適應孕期的變化,對於媽咪們維持私密健康、幫助排便順暢都很有幫助。

小補充:雖說孕期可以補充益生菌,但市售的益生菌產品多元,在菌種和配方上差異非常大,安全起見,媽咪們務必確認產品是否適合孕期補充喔!

 

❤  孕婦吃益生菌對胎兒有好處嗎?

胎兒的健康發展,以及出生後的體質,很大程度取決於母體的健康,尤其寶寶在媽媽肚子裡接近無菌狀態,在分娩過程中才會第一次從媽媽身上接觸到細菌,並逐漸建立寶寶自身的菌叢生態和防護系統;因此媽咪在孕期補充好菌,可以建立優質的私密菌叢,讓寶寶一出生就獲得好菌,相當於為寶寶出生後的健康體質建立了良好基礎。

除此之外,生產後哺乳媽媽持續補充益生菌,可以讓寶寶透過母乳持續獲得好菌,並增加母乳保護力,協助寶寶養成健康好體質。

  

❤  孕婦何時開始吃益生菌最好?

益生菌可以提供孕婦保護力,對於懷孕各個階段都有幫助,只要所選擇的益生菌具有高安全性,不論什麼時候開始補充都是可以的,媽咪們可以評估自身狀況來決定,以下整理各個階段益生菌可以為孕婦、胎兒帶來的好處:

孕哺階段

補充益生菌好處

備孕

體內的好菌環境,需要長時間的調理,因此從備孕期開始補充益生菌,有助於媽咪的孕前調養。

第一孕期

(0~12週)

懷孕初期,容易出現孕吐、噁心、食慾不佳等困擾,補充益生菌可以維持消化道機能、促進食慾,緩解不適症狀。

第二孕期

(12~24週)

孕中期容易有濕黏感、味道變重、不舒服想抓等私密問題,孕婦在這段期間補充益生菌,可以保護私密環境。

第三孕期

(24週~生產)

懷孕後期,媽咪容易因為孕肚壓迫,造成排便不順,補充益生菌可使排便順暢;同時調理體質,為生產與哺乳做準備。

產後、哺乳期

產後是孕媽咪身體修復的黃金期,補充益生菌可以為孕媽咪提升營養吸收的能力,並為媽媽提升保護力,也能透過母乳的哺餵,為寶寶打好健康基礎。

 

❤  孕婦益生菌怎麼挑?

孕哺期益生菌的挑選標準,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和「有效性」,因此建議媽咪們可以從以下幾個重點來判斷:

  • 菌株具有國際專利認可

  • 經臨床人體實驗,確保有效

  • 投入菌數達100億以上

  • 耐胃酸膽鹼,可順利定殖

  • 第三方安全檢驗合格

  • 符合國際100%無添加標準

 

❤  Q&A|BHK's 孕媽咪益生菌粉

Q:BHK's 孕媽咪益生菌粉 食用方式?

A:每天1包,欲加強者建議每天2包,於空腹食用。

Q:BHK's 孕媽咪益生菌粉 注意事項?

A:本產品含有牛奶、大豆及其製品,不適合對其過敏體質者食用。

Q:BHK's 孕媽咪益生菌粉 素食者可以吃嗎?

A:本產品為奶素,奶素者請安心食用。

Q:BHK's 孕媽咪益生菌粉 幾歲可以吃?

A:建議20歲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