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退化是失智嗎?預防失智吃什麼?防止腦退化就要吃這些食物,BHK's Official Website︱Taiwan NO.1 Health Foods

  • Track order
    Contact us
    Shopping Info
    Subscribe email
Shopping cart
Loading...Please wait

記憶退化是失智嗎?預防失智吃什麼?防止腦退化就要吃這些食物


你經常忘記自己要做什麼事情嗎?小心!有可能是你的大腦在退化囉!根據台灣失智協會的調查統計,全國約有31萬人患有失智症,等同於每74人就有1位是失智症患者,而且隨著日後發展,台灣失智症人口將會持續攀升,數值高居不下。經過相關研究指出,經過改善飲食習慣就可以降低或延遲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到底要吃什麼才能預防失智呢?吃核桃有幫助嗎?今天就讓我們一同了解吧!

 

失智是什麼?與大腦正常老化差在哪?

失智症(Dementia)並不是只影響記憶力退化,還會影響其他的認知功能,像是語言能力、計算能力、空間感、判斷功能、抽象思考等症狀,容易出現幻覺、妄想、情緒障礙,甚至會影響人際關係及日常生活,逐漸失去生活自理能力,需要他人照護。

而經過年齡增長,記憶力也會逐漸退化,雖然健忘,但事後會想起;反之,失智症患者會完全忘記,健忘程度也較嚴重。

 

這些食物,吃出好腦力!

一、堅果類

堅果中富含許多營養,如多酚類、亞麻油酸、及許多抗氧化物質,能夠阻擋腦部細胞受到自由基傷害,幫助維持記憶神經健康,而其中,核桃是最著名的補腦食物。

二、菇類

菇類含有獨特的抗氧化物質,能抑制細胞氧化,改善記憶。想要維持大腦健康,猴頭菇是不錯的選擇,其含有活性化合物,能刺激大腦神經新生,有效減緩腦部退化速度。

三、雞蛋

雞蛋中含有豐富膽鹼,能促進神促進神經傳導。適量的補充膽鹼,能減緩記憶衰退的速度。其他的膽鹼來源還有奶製品、肉類。

四、維生素B6、B9、B12

有研究指出,體內的B6、B9(葉酸)、B12不足,會增加同半胱胺酸的含量,提高罹患失智症的機率。故平時可以多攝取花椰菜、菠菜等蔬果,增加維生素B6、B9、B12的攝取。

五、維生素A、E

 

其營養素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有效減少自由基的生成,對於預防失智的罹病風險有極大的幫助。胡蘿蔔、堅果類、豆類都是良好的維生素A、E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