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育慢?缺鋅容易長不高!兒童補鋅這樣吃,BHK's Official Website︱Taiwan NO.1 Health Foods

  • Track order
    Contact us
    Shopping Info
    Subscribe email
Shopping cart
Loading...Please wait

孩子發育慢?缺鋅容易長不高!兒童補鋅這樣吃


別以為小孩發育與「鋅」無關!你家的小小孩也不愛吃飯嗎?每到餐桌上就是活生生的小惡魔,這個不吃、那個不喜歡,吃得少還長不大…

台灣超過4成的小孩都缺鋅,相關研究指出,兒童的成長發育與鋅息息相關,家長們不可輕忽。

其實孩童缺鋅是有徵兆的,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缺鋅會有哪些症狀?吃什麼食物能補鋅?為孩子成長做努力!

 

鋅是什麼?缺鋅的症狀有哪些?

鋅是一種微量礦物質,對人體非常重要。除了生長發育外,體內多種生理機能都需要鋅的輔助,包含:代謝、保護力、活動力、專注力等,對發育期的兒童來說,更是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由於成長中的孩童較易出現偏食、挑食的狀況,導致體內鋅濃度不足,可能會出現以下症狀:

一、發育遲緩

鋅會幫助蛋白質生成,與肌肉的生長有關,若體內缺乏鋅,將會有身高矮小、體型瘦弱的問題。

二、注意力不集中

鋅有調節血糖的功效,若是血糖波動過大,頭腦容易昏沉,不能集中。

三、抵抗力低落

身體的防護系統與鋅的關係密不可分,孩童的防禦力本就較低,需更加注意鋅的補充。

四、疲倦沒活力

人體的鋅有高達90%儲存於骨骼及肌肉裡,體內的鋅含量過低,容易造成肌肉無力,活動力下降。

五、傷口難癒合

鋅可促進蛋白質生成、皮膚表皮組織的合成與修復,所以體內的鋅不足,會導致傷口難以癒合。

六、食慾不振

缺乏鋅會影響味覺,容易導致孩子出現挑食、營養失衡的負面循環中。

 

鋅的攝取量是多少?

根據國健署公布的每日建議攝取量,兒童所需的鋅依年齡有所分別:

  • 1-6歲:每日5毫克

  • 7-9歲:每日8毫克

  • 10-12歲:每日10毫克

  • 13歲以上:男生每日15毫克;女生每日12毫克

適量補充鋅即可,應避免一天內攝取超過35毫克,容易對身體產生負擔。

 

吃什麼能補鋅?

天然食物中,有許多食材可以補充鋅,如:

  • 牡蠣、海鮮、牛肉、動物內臟、雞蛋、乳製品

  • 洋菜、菠菜、堅果、胚芽、豆類

補鋅應先從日常飲食攝取,若是小孩極度抗拒含鋅量較高的食物,如海鮮過敏、害怕味道等,可以額外補充保健品,幫助孩童維持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