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粉有效嗎?孕婦可以吃珍珠粉嗎?珍珠粉功效、禁忌完整介紹,BHK's Official Website︱Taiwan NO.1 Health Foods

  • Track order
    Contact us
    Shopping Info
    Subscribe email
Shopping cart
Loading...Please wait

珍珠粉有效嗎?孕婦可以吃珍珠粉嗎?珍珠粉功效、禁忌完整介紹


珍珠粉是自古代流傳至今的美容聖品,珍貴程度堪比燕窩,相傳每天吃珍珠粉,可以使肌膚變得細膩潤白;也有許多孕媽咪會補充珍珠粉,來維持孕期的好氣色;但對於珍珠粉的功效與禁忌,網路上說法各異,也造成了許多疑慮。今天就從珍珠粉的營養組成說起,帶大家了解珍珠粉的功效、補充方法,以及珍珠粉該如何挑選!

  

認識珍珠粉的營養組成

珍珠是一種保留了來自生物的活性成分的寶石,是人工無法合成的。珠蚌只生長在純淨的水域,耗時3~5年不斷分泌珍珠質,才能形成一顆珍珠。

珍珠粉中的營養成分包含:

1、珍珠蛋白

珍珠蛋白具有小分子的特性,適合人體吸收,且珍珠蛋白中含有超過15種人體所需胺基酸,除了補充營養,還可以滋養美白肌膚,對於保水度、彈性都有幫助。

2、微量元素

珍珠粉含有15種微量元素如鐵、錳、鋅、鉀、碘等,可以保持人體健康、提升肌膚活力,維持年輕光澤。

3、鈣

珍珠中的鈣質是適合人體吸收的游離鈣,有助於維持骨骼與牙齒的正常發育及健康;還有助眠的功效,可以放鬆身體、安穩心緒、提升睡眠品質。

 

珍珠粉功效有哪些?

珍珠粉是非常全面性的保養,既可以滋補調理、補充鈣質,也能養顏美容,提升肌膚的保水度、細緻度、白皙度,維持年輕光澤;此外晚餐後補充珍珠粉,還有助安定放鬆,幫助入睡。 

 

推薦適合食用珍珠粉的族群

珍珠粉營養豐富,除了日常保養、養顏美容之外,特別推薦有「乾燥、粗糙、毛孔粗大、缺乏光澤」等肌膚問題者,以及發育中的孩童、備孕期、孕婦、中高齡保養、飲食不均衡者補充珍珠粉。

 

珍珠粉怎麼挑?

挑選珍珠粉,最重要的就是珍珠的品質,建議優先選擇「無核珍珠」,更加純淨、不含雜質。此外「研磨方式、粉質細緻度」也都是重要標準,推薦選擇採用「超微粒技術、低溫研磨」的珍珠粉,可以避免活性營養受到破壞,效果更好。

 

補充:

珠蚌在形成珍珠時,會需要一個物質作為核心,在慢慢分泌珍珠質將其包覆,進而形成珍珠,而這些核心通常是海中的細砂、碎石或其他雜質;「無核珍珠」則是新型態的養殖方式,是以珍珠質來作為核心,因此所生成的珍珠不含雜質、品質更好。

 

珍珠粉用擦的有效嗎?

珍珠粉無論外敷、內服都可以達到養顏美容的效果,但較推薦以「吃」的方式來補充,讓身體獲得珍珠粉的完整營養,再搭配外敷、或是將珍珠粉加入保養品中塗抹,來達到雙重保養效果。但要提醒大家,外用珍珠粉需選擇細緻度高的產品,才可獲得較好效果,並且一定要選擇經檢驗合格的珍珠粉,以避免重金屬疑慮。

 

懷孕可以吃珍珠粉嗎?孕婦吃珍珠粉要注意什麼?

珍珠粉性質溫和,可以做為懷孕時的美容保健食品,但站在中醫的角度,珍珠粉偏寒性,因此建議懷孕3個月後再開始補充,且要挑選適合孕期補充的珍珠粉,遵照產品標示用量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