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月子, 坐月子, 恢復體力, 產後調養, 小產調理

  • Track order
    Contact us
    Shopping Info
    Subscribe email
Shopping cart
Loading...Please wait

坐月子吃什麼最好?破除坐月子迷思,BHK's安月子輔助月子餐,產後迅速恢復體力


「坐月子」是華人自古以來的傳統,站在中醫的角度,
產後的身體屬於「大虛」,需要通過食補多加調養來彌補耗損。

除了調養身心、恢復狀態之外,月子期也是改變體質、重塑的重要時期,懷孕期間孕婦的身體會經歷大幅變動,因此把握產後黃金修復期,可以讓產婦有調整體質的機會。

坐月子應該吃什麼?坐月子有哪些禁忌?關於坐月子,網路上有各式各樣的說法,而傳統的月子觀念與飲食也不完全適合現在的產婦,今天就讓專家幫你建立正確的產後調理觀念,帶你了解坐月子該如何進補,才能調整體質、快速恢復元氣和體力~

 

❤  產後恢復需要多久?

西醫將產褥期訂為6週,也就是產後的歸位、回縮需要的時間;根據產婦的體質會有所不同,大致需要42~60天,在這段期間內要多留意作息與營養的攝取。

 

❤  坐月子怎麼吃?產後進補的注意事項

產後的恢復與飲食有很大的關係,傳統大多通過中藥、食補調理,然而坐月子並非大補特補就好,而是要根據身體的狀況供其所需

以下整理幾項產後飲食重點:

1、注意熱量攝取

產後飲食以補養為主,傳統用魚、豬腳、雞肉燉煮的補湯通常熱量較高,孕媽咪們在進補之餘,也要留意;且油膩食物容易造成塞奶,哺乳媽咪們盡量少吃。

另外哺乳媽咪們可能會需要額外的營養來哺餵孩子,但哺乳期大約只需要比一般人多攝取300~700大卡的熱量即可。

 

2、飲食清淡

油膩、辛辣和刺激性食物都容易造成不適,產婦的飲食應清淡、減少鹽分攝取,因為鹽分容易造成水分滯留。

生產後也要盡量避免生冷、寒性食物,以及含有咖啡因的茶類與咖啡。

 

3、多攝取膳食纖維

產後長時間臥床讓許多孕媽咪有排便不順的困擾,因此坐月子期間要多注意營養均衡,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

但月子期間不適合食用生冷的食物,要注意不要大量攝取性質偏寒的蔬果喔

 

4、選擇可信賴的食補產品

產後服用的生化湯、中藥調理的食補,建議選擇成分公開透明且安全來源,且產品通過安全檢驗合格,千萬不可尋求來路不明的偏方。

除此之外也推薦食用專為產後調配的營養保健品,方便每日補充,也可以避免攝入過多熱量。

特別是如前面所說,產後的恢復期長達42天以上,出月子後的媽咪們就很適合食用保健品來繼續補養,特別是要重回職場的媽咪們~

 

❤  月子沒做好怎麼辦?專業營養師、藥師推薦的坐月子保健食品

當媽咪們產後身體狀況下降,或是虛弱、不舒服,很可能就是月子期沒有調理好,但也不用太緊張,只要多加調養,搭配長期的飲食調養,適時補充特定營養,如BHK′s安月子膠囊,就可以調整體質、回復狀態囉。

BHK′s安月子膠囊含有紅棗、枸杞等補氣養身的漢方草本,法國專利魚膠原蛋白加強修復、養顏,以及有助排便順暢的綜合消化酵素,適合月子期的產婦調養滋補,且膠囊型式低熱量、方便補充。

 

❤  Q&A|BHK's 孕媽咪安月子

Q:BHK's 孕媽咪安月子 食用方法?

A:每次1粒,每天2~3次,於餐後以開水吞食,1日請勿超過3粒,多食無益。

Q:BHK's 孕媽咪安月子 注意事項?

A:本產品含有魚及大豆製品,不適合對其過敏體質者食用。 (大豆過敏原來自綜合消化酵素)

 

Q:BHK's 孕媽咪安月子 素食者可以吃嗎?

A:本產品為牛皮膠囊,不建議茹素者食用。